【澜巍】勉强1

逆cp预警

ooc预警

大战后普通人设定,病弱巍


“小巍……要不咱试试?”赵云澜小心翼翼地试探。

“好。”沈巍没有丝毫犹豫。

等到护士把鼻饲管包拿来的时候,沈巍扫了一眼就把目光看向别处,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赵云澜看得心里一紧。

护士正在用石蜡油润滑鼻饲管。鼻饲管不算长,但一想到要把这跟管子放到自家宝贝的身体里,赵云澜就焦躁地在病房里走来走去。又怕干扰到护士,硬是停了下来,在病床旁的陪护椅上坐好。


鼻饲管缓缓进入沈巍的左侧鼻腔,赵云澜紧紧盯着,像是要把这根管子盯穿了。

“好,做一下吞咽动作。”护士说。

“咳……咳咳……咳……”不知道怎么的就没有配合好,管子并没有顺利穿过咽喉部,沈巍猛烈地咳嗽,反复干呕,整个人像是要从床上挣起来。

“小巍,别动,别动,没事的,等一下就好了。”赵云澜按住沈巍的手。

又试了一次,鼻饲管终于进入了胃部。沈巍闭着眼睛,睫毛一颤一颤,脸上满是生理性眼泪,赵云澜拿了毛巾小心翼翼地去擦,嘴里没轻没重地调戏着:“不愧是我的宝贝儿,睫毛都那么好看!”

护士用胶带固定好鼻饲管,又确认了一遍没有问题后,对赵云澜说:“有事的话就按铃,过会儿会有人来推注食物。”


“好了,宝贝儿快把眼睛睁开,那个技术不过关的小丫头片子已经走了。”刚刚沈巍第一次插鼻饲管没成功的时候,赵云澜就想骂人了。

沈巍的眼睛湿漉漉的,盯着赵云澜看。“不是,怎么啦?小巍你不舒服?还很疼?要不要再叫护士?”赵云澜瞬间炸了毛。

“咳……不,不用……就是喉咙……不舒服。”沈巍花了很大力气才把这句话说出来,想呕吐又想咳嗽,喉咙火辣辣的疼。

“好好好,小巍先别说话了,休息会儿。”赵云澜把手伸进被窝,抓住沈巍的手捏了捏,“听话。”

沈巍点了点头,也实在不想再开口说话了,喉咙里的异物感十分强烈,咽不下去又吐不出来。长期的不健康状态几乎磨光了他的精气,整个人很疲惫。没了黑能量之后,会累会痛,甚至比普通人更脆弱,精力也变得十分有限。


自然是很厌恶这样的自己,极其厌恶。不止一次起晚了,不止一次感冒发烧,不止一次心肺疼痛,不止一次在课堂上昏倒……到后来,无法和赵云澜说说笑笑吃饭。

吃不下,做好了彼此都喜欢的菜,赵云澜已经扒了好几口了,自己却不想动筷子。“宝贝儿怎么不吃?”赵云澜含含糊糊地说着,腮帮子鼓鼓的。“突然有点没胃口……我过会儿再吃。”已是秋季,但夏天的余热还没有过去,这个理由听上去很可信,赵云澜倒也没怀疑什么。

趁赵云澜不在家的时候,试了无数次,把食物放到眼前——张开嘴——吃下去。会卡在第二步,吃不下去,食物已经塞进嘴巴里了,但难以下咽。再三强迫自己吃下去,一阵恶心,没过几分钟就会吐出来,食道里反上来的胃酸、胆汁弄得人狼狈不堪。把自己和家里都收拾好过后,开始思考怎么办,不能让云澜知道。


对策是,谎称自己下课后直接在学校食堂吃饭,吃完再回家给赵云澜做饭。赵云澜下班晚,觉得这个提议妙啊,他是不舍得让他的宝贝每天眼巴巴地等着他回来再吃饭的,这都快成望夫石了。赵云澜完全没想到,他家宝贝打的是什么算盘。



评论(15)
热度(960)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殷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