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病程

逆cp预警

ooc预警

普通人设定,巍巍为ALS患者(渐冻人)

梗源: @竖条衬衫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察觉到异样的?沈巍坐在校医室里皱着眉头忖思。

一定要揪出苗头的话,大概要把时间线拉到半年前吧。

他和赵云澜过着寻常日子,昨天和今天一样,后天又和今天差不多,这种感觉容易让人变得慵懒,暖洋洋打着盹不会有防备。

几丝“不同”一溜烟就过去了,藏在琐事里难以分辨。




只不过难以分辨不是不能分辨。




一起吃晚饭,赵云澜腮帮子鼓鼓的偏偏还要叽里呱啦说话,强行分享特调处种种新鲜事给沈巍听。

沈巍提醒他:“好好吃饭。”

“我是在好好吃饭啊,唔,小巍我和你讲……”

“啪!”

沈巍握着的一双筷子突然摔到饭桌上,还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滚了小半圈才停下来。

气氛一下子变得诡异。

自家宝贝儿这是在生气?赵云澜忙咽下嘴里一大口饭菜对沈巍示好:“小巍别生气,我好好吃饭!不敢胡闹了,不敢了……”

“我没有生气。”沈巍拿起不听话的筷子,心里有疑惑,怎么会突然掉了呢?是一不小心没拿稳吗?

他的“没生气”显然没有任何说服力,赵云澜依旧忧心忡忡地看着他。

“云澜,我真的没有生气,筷子没拿稳……”沈巍留意到赵云澜即将见底的饭碗,“我再帮你盛点。”

于是赵云澜乖乖递出饭碗:“好嘛,宝贝儿最贴心~”

沈巍转身盛饭,电饭锅里扑面而来的甜糯热气让他忘记之前心里存着的那点疑惑。




是一不小心把筷子摔到饭桌上去的。




赵云澜有时候下班晚,让沈巍下了课先回家。

沈巍是自然同意的,但想着家里也没什么事,炒几个菜对他来说花不了多长时间,所以一般会在办公室里整理会儿教案再走。

这天不知不觉留到挺晚。

大概能和赵云澜遇上了。

到家门口,沈巍掏出钥匙,对准锁眼,插入,向右旋转半圈。

门没有像往常一样打开,沈巍愣愣地看自己的手,他以为自己的手指头已经做出了捏住钥匙柄旋转半圈的动作。

没有,钥匙纹丝不动。

再用力试试看。

转不了。

明明用了力,可是那股力气怎么就没有传到指尖,摁着钥匙旋转到一半又给锁眼里的关卡弹了回来。

沈巍松开手来,深吸一口气,稳了稳心神,可能是锁眼有问题,再来一遍,把手搭到钥匙柄上。

“诶?沈教授你干啥呢?站在家门口不进去?”

背后传来赵云澜充满元气的声音,调子总是上扬的。

沈巍还没转过头去便被赵云澜搂住了腰,赵云澜像是故意的,直往他耳后吹气。

“赵云澜,这是在楼道里,”沈巍轻轻挣了挣身子,“有辱斯文。”

赵云澜笑,抽出右手,将手覆在沈巍手上,旋转钥匙。

“咔哒。”门开了。

家里的温馨热闹也被打开。

紧接着洗菜烧饭,聊天,肢体触碰。

沈巍刚才打不开门的困惑很快被冲淡。

而后来他们干脆一起回家了,赵云澜去学校里接沈巍。




是一不小心转不动钥匙的。




早上两个人是同时出门,还没进电梯,沈巍一个趔趄差点摔了一跤。

赵云澜反应快,及时扶住沈巍。

“小巍你多大人了,走路怎么就不长点心?”

话一出口才意识到语气太冲,又补了句:“怎么就不好好走路呢?”

沈巍觉得脚踝又僵又痛,不想再让赵云澜担心,趁着喘息的时间精准找到措辞:“昨晚……没睡好。”

噢,昨晚。

赵云澜一怔,心虚了,昨天晚上是他倒腾得沈巍没睡好觉。

“宝贝儿,我错了!”

沈巍笑而不语,下意识忽略掉莫名其妙不听使唤的腿。

可能真的是太累了,一晃神出个差错听起来再普通不过。




是一不小心差点摔跤的。




一个个细微的“不小心”凑在一起,让事情逐渐显现出不怎么友好的发展趋势。

可沈巍当时是不愿意多想的。




情况越来越糟糕。

板书写到一半,粉笔突然就掉了。

走路时也必须万分小心,因为腿经常发僵,容易绊倒也容易摔跤。

第一次结结实实地摔跤是在办公室走廊,还好同学们都在上课,没人看到。

来不及找任何支撑物,视线颠倒过去,额头磕到了,腿也撞在冰冷瓷砖发出闷响,沈巍甚至没有感受到疼痛,只是觉得恍恍惚惚,这是摔跤了?

确认完自己的情况后,沈巍用手撑着地把自己弄起来,狼狈地拍拍衣服裤子上的尘土,钝钝的痛才漫上来。

身上起了淤青。

沈巍苦恼怎样才能瞒过赵云澜。

左思右想觉得瞒不住,那不如主动告诉他,说是被熊孩子磕着了碰着了。

这样还有点可信。




摔在瓷砖倒还好些。

这次沈巍摔在室外水泥地上,引得同学们纷纷聚拢过来的同时,还被校医逮了个正着。

年轻校医咋咋呼呼地让同学们后退,软磨硬泡把沈巍“请”进到医务室:“来来来,沈教授这个伤口一定要处理干净!”

西裤被磕破了,皮肉外翻,汩汩流水,伤口里面还嵌着零碎小石子。

“忍着点痛哈。”校医准备给沈巍清创。

沈巍不怕疼,只是这次的当众失态让他觉得恐慌,心中的忧虑也在瞬间爆发——他好像真的生病了。

可他还不确定也不敢去确定自己得的是什么病。

心里天平摆来摆去,又觉得了解情况做好准备总胜过蒙在鼓里。

更何况就算想蒙在鼓里也没有那福气吧。

总得直面它。

沈巍沉默一会儿后终于鼓起勇气开口:“医生,我可以问个问题吗?”

“啊当然可以!”

可当沈巍把具体情况症状告诉她后,校医脸上出现了犹疑表情,咬着嘴唇似乎在考虑怎么说才妥当。

最后只肯模模糊糊地叫沈巍尽快去医院里做检查。

医务室白天也开着明晃晃的灯,沈巍抬头看了几次,眼睛有点难受。




摔得那么严重当然是没办法再隐瞒什么的。

不过赵云澜压根没往别的方面想,以为是这段时间沈巍太累了,走路老晃神。

他第二天还得出差,要在外面呆上十天半个月。

有千万个不放心也没办法,他抚着沈巍的背脊:“今天我不闹你啦!我们早点睡觉。”




沈巍趁赵云澜出差的时候去医院做了全套检查,最终确诊ALS。

“渐进性疾病”“无法治愈”“大多数病人病程为3~5年”……

医生的嘴巴一张一合,沈巍看得认真听得也认真,却没有出现一点点情绪崩溃的迹象。

“你的家人呢?”医生多少有些吃惊,病人得了这种病居然没人陪着来医院,“工作生活上的事情要尽早做好安排,但也不要觉得'我没救了''我要死了',积极的心态对身体好。”

“嗯,他出差了,工作很忙。”

“工作重要还家人重要?”医生拍拍桌子,既而想起来自己貌似也把工作放在家人前面,啊多嘴了多嘴了。




现在只是手指不太灵活,走路会摔跤,以后胳膊举不起来,路也走不了,全身不能动,说话越来越含糊,咽不下东西,直到无法自主呼吸。

沈巍慢慢走在路上想他的以后。

这个病不会好起来,他只能眼睁睁等死。

既然是这样,那为什么还要经历那么痛苦的过程?




手机响起来,是赵云澜。

“喂?小巍你在干什么呢?我超想你!”

“我在走路,我也想你。”

“怎么啦?声音听上去很不对劲。”

沈巍受不了赵云澜的关切,刚才压抑着的情绪一旦开闸就难以停下,他捏着电话控制不住地发抖,手心出了层薄汗,身体却冰凉:“赵云澜,我生病了。”




Ps:

还没写完,热度不高评论少的话,我慢慢写,消失也行,反之,就快快写啰,日更也行。




评论(143)
热度(86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殷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