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捧着26

逆cp预警

ooc预警

普通人设定,巍巍有血友病

梗源:@小🍊





看人喝水其乐无穷,赵云澜第一次有这种认知。

不过这个“人”特指沈巍。

手术结束后六小时,沈巍可以喝水了。他头晕坐不起来,赵云澜找来吸管。

温水倒在杯子里,吸管晃荡在温水里,没有专门固定吸管的杯盖,赵云澜退而求其次,洗了手用手指头将吸管抵在杯壁上。

沈巍侧过头,稍稍努起嘴迎着配合。

为了让沈巍方便些,赵云澜微微倾斜杯身,沈巍就要喝了,赵云澜却突然停住,“哎呀,不对!我怎么那么笨呢!”嘟嘟囔囔收回杯子。

沈巍不解,眼睁睁看着就要到嘴的水越离越远,说不出的委屈,又不好意思再讨要,只得等赵云澜下一步动作。

“水倒太满啦,容易溢出来,倒点掉,”赵云澜哪里受得了沈巍湿漉漉的眼神,尽量安抚,“我们少量多次嘛,小巍克服一下哦。”

这下沈巍安心了。

渴那么久,对水分的需求达到最大值。

“慢慢喝哦。”赵云澜再递水杯过来,沈巍即刻咬住吸管,水竟然有甜味。

不一会儿一小杯水就见了底,吸管发出咕噜噜的调皮声音,沈巍羞赧到不行,偏偏又注意到奇怪的地方——赵云澜的手指摁着吸管,而自己又咬着吸管。

距离十分近,口鼻呼吸和皮肤热气交融。

瞧着赵云澜那边似乎没什么反应,沈巍反倒更羞,连带得脸上一阵痒酥酥。

趁赵云澜背过身去添水,沈巍抓紧时间在枕头上蹭脸。要留意着少用手,之前摆弄摆弄手掌就把赵云澜吓一跳的画面历历在目。

偏偏赵云澜在这个时候转过头。迷惑一秒,小巍在干什么呢?啊啊啊啊小巍太可爱了吧!那什么?可爱级别和小猫糊脸比不多,不,比小猫糊脸还要强。

尽量平缓了语气:“小巍脸上痒痒吗?我给小巍挠挠?”

“不痒,已经好了。”

在沈巍看来,赵云澜……怪怪的,仿佛边说边摇了摇狼尾巴。





喝到了水,沈巍心满意足,神经一放松,疲累来袭,迷迷糊糊又睡过去。

再醒来时闻到了食物香气。

“小巍饿不饿呀?”眼前是赵云澜放大了的脸。

沈巍还没完全清醒,习惯性摇摇头:“不饿。”

没过多久他就后悔了,空空的肚子里面不安宁,饥肠辘辘不是说说而已。想再忍忍,刚刚才说了“不饿”,可肚子不听他安排,爆发出一声异常嘹亮的“咕~”

沈巍当即愣住。

“现在粥正好不太烫了,小巍来一口好不好?”赵云澜假装没听到,迅速给沈巍摆了个台阶下。

“嗯……好。”

常规思维是坐起来喝粥,赵云澜没多想就去抬高沈巍的床头,还忙着把床上的小桌子撑好。

一转头才发现沈巍面色不对,连呼吸都急促了几分,胸口起伏剧烈,扎着针的手哆哆嗦嗦要去抓。

“怎么啦?小巍?小巍!”赵云澜向前一步,顺手摁了好几下呼叫铃。

“放……放下……”沈巍使劲补全后半句话,“床头,放下床……头。”

“好好好。”赵云澜赶紧照做。不敢多嘴,急不可耐重复按铃动作。





医生赶到。

沈巍平躺着,看起来比刚才好些,说话也有力气多了。

“有些头晕,起来后觉得……墙壁和天花板都在转,看东西模模糊糊的,没有其他不适。”

赵云澜战战兢兢等医生开口。

“没大事儿,贫血再加上低血压,有些病人术后确实会出现这些症状,别太紧张,”医生对沈巍笑眯眯,脸一转向赵云澜,态度三百六十度大转弯,“都怪你,怎么能让他腾地一下坐起来咧?体位改变要慢慢来,急不得。腾地一下坐起、腾地一下躺下,谁不被你弄得两眼一抹黑啊?恶心呕吐都有可能。”

“我错了。”赵云澜承认错误。





“云澜。”沈巍喊赵云澜。

被医生一顿批评后,赵云澜万分愧疚,比考试考砸还丧气。

“那位医生好凶哦。”

“嗯?”赵云澜诧异,沈巍几乎不会这样说话,这次的撒娇太不熟练啦,是为了让他开心吧。

心头一暖,能量回归,“没错,凶巴巴的,光会吓人!”

“云澜。”

“怎么啦?”

“粥还没喝。”

哦!粥!再不喝就要凉透了!赵云澜搬过小椅子,喂小巍喝粥啰。

躺着喝粥难度很大,可赵云澜不敢再乱动沈巍,难度大也得扛着。

沈巍改为侧躺。

难度还是大,赵云澜一小勺伸过去,沈巍总得微昂了头再去接。三勺下肚,脖颈已酸痛难忍,眩晕感不必多提。

赵云澜便停下来,好让沈巍歇歇。

余光瞄到桌上的吸管,新点子有了:“小巍,我们还是用吸管好不好?”

沈巍当然愿意试。

赵云澜依旧负责控制吸管。

小米粥煮得稠,吸起来费力些,但比勺子好用太多。

解决掉一杯小米粥,两人同时呼了口气,一起完成了一项大任务呢。





躺着不容易消化食物,二十分钟过去了,沈巍喝进去的小米粥还在肚子内部捣乱。

沈巍偷偷攥紧了藏被中的手。

终于,小米粥横冲直撞跑到了沈巍喉咙里,沈巍极力忍耐,“云……哇!”





根本忍不住,沈巍头朝下,黄澄澄的小米粥一股股吐出来,枕头、被子、被单全遭了殃。

吐光了小米粥,胃液胆汁也来了,沈巍弓起背脊。





Ps:

更新啦,喜欢就点赞,不要白嫖!

@且吟 超级感谢且吟小甜心的监督!我一个人蒙头写的话……可能两小时都在摸鱼🙉我是摸鱼达人!有人监督真好鸭!

@林羽茹 感谢投喂,也感谢一次性超级多的红心蓝手,啊,差点被斤斤计较的我错过了👀





评论(50)
热度(2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殷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