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勉强15(完结+小番外)

逆cp预警

ooc预警

大战后普通人设定,病弱巍


屏幕荧光映得沈巍脸色更加苍白,赵云澜捂住他的眼睛:“咱先休息会儿,一直盯着这个伤眼睛。”

“嗯,好。”沈巍边答应着边眨了眨眼,弄得赵云澜手心里一阵酥痒。


屏幕里的片段赵云澜已经看过无数次,从一开始满心满眼的不忍到后来万般平静,实在看不出有什么问题。现在基本可以排除是他人所为,但也绝不是抑郁跳海那么简单。


只能靠沈巍自己想起来。可一看到沈巍极力回想而一无所得的样子,赵云澜觉得心疼。算了,可以了,时间是往前走的,不知道来龙去脉也罢,能和沈巍好好过下去就行。


沈巍闭了会儿眼睛后又开始盯屏幕,监控画面里跳海的人的确是自己,可是又前所未有的陌生。这样耗着的确不是办法,偏偏一点突破口也没有。

“我可能想不起来了。”沈巍突然对赵云澜说。

“好啊~”赵云澜捏捏沈巍的手指,“我们把这个当未解之谜得了,等以后……啧……”

手机又闹腾起来,赵云澜腾出手来接:“喂,祝红……你这……”

监控画面也正巧播放到了之前沈巍掏出手机看的瞬间。


海边的潮湿水汽,呼啸风声,似乎就在眼前,正打着电话的赵云澜,白色的病房却越来越远,指尖甚至可以碰到浪花碎末,曾经的自己拿着手机仅仅是看了一眼,他究竟是什么情绪?想走到他身边,但无法迈开脚步,只能在不远不近处看着,最后他纵身一跃……


后背的冷汗濡湿衣服,沈巍头疼得紧,赵云澜掐掉电话给他按摩太阳穴。

“云澜,我还是想不起来。但这个事情很有可能和手机有关。”仅是窥探到记忆的一角,沈巍就已被抽掉了大半精力,靠着赵云澜,连带着声音也变得绵软。


“能记起多少就算多少,手机的事我叫林静查去。”赵云澜突然笑起来,“媳妇儿心思重真的很难养活,身体还没好全呢,这会儿又要开始破案了~”

“赵云澜。”

“好好好,我闭嘴。”赵云澜摆摆手,一脸媳妇儿最大我不敢了的表情。



沈巍的手机是在沿海公路上捡到的。当时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沈巍身上,手机找到后就一直放在特调处。

“老赵,这不对啊。”林静拿着沈巍的手机在赵云澜眼前晃来晃去。

“啧,有话快说。”

“沈教授手机是静音的很正常,可他手机里面也太干净了吧,啥都没,连个电话号码也不存。”

赵云澜夺过手机,的确是干干净净,这果然就是问题所在。

“林静,恢复一下这个手机里的数据。”


数据层层叠叠,剥到最后却只有两句话——“若是错过,那便是我赌输了。赵云澜,对不起。”


赵云澜盯着那两句话,头皮发麻。

所以这根本就不是自杀,而是沈巍一早算好的局。

所有自己认为侥幸赶上的时间,都是沈巍提前留好的间隙。

他早知道自己在监视他。

他掐着时间点,要在自己面前“自杀”。



原因?他已经说过了。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走?”“你怎么看不到我那么努力地想要留在你身边?”“赵云澜,你更相信这些?”

因为,自己不相信他,凭几份心理评估报告漠视了他所有的努力,一再坚信他会自杀,哪怕他乖顺地接受了所有治疗,丢掉自尊,甘于被囚禁在家。

对啊,他还能怎么办?只能顺应自己的想法,掐着时间点,在自己面前“死一次”。


而删掉提前在手机输入的两句话,是因为他确信他的赵云澜会来。


赵云澜气极反笑:“沈巍啊沈巍,你对自己可真下得去狠手。”


你知不知道,人筹谋得再细,还得有天帮。

你没预料到那天我出了车祸没有亲自去救你,代为赶过去的救援人员路上也出了状况,所谓的准时准点完全是阴差阳错撞了大运。


“把那个手机给收起来,老子再也不想看到这玩意儿……”

林静完全不能理解他家领导怎么突然怼上了这无辜的手机,管他呢,奖金要紧,照做就是了。



赵云澜到医院的时候,正巧沈巍从康复训练室出来,看他坐在轮椅上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

这折腾来折腾去的,差点把小命折腾没了,现在苦了吧,做康复训练累得不要的不要的。

“云澜,林静怎么说?有线索吗?”

“查不出什么东西来,这事可能真的要成未解之谜了。”赵云澜脸不红心不跳地对着沈巍纯洁无辜湿漉漉的大眼睛扯谎。


你对自己太坏了。

作为惩罚,不告诉你了。


(完)



番外

“赵云澜,你过分。”沈巍脸红到脖子。

“嗯?那你自己扣?”赵云澜停下手里的动作,依旧往沈巍脸上吹着热气。

沈巍别别扭扭地转过身子,慢吞吞地拿起手,用力握住小小的扣子,对准了扣眼……

“行了行了,不闹你啦,我来~”说着,赵云澜就麻利地给沈巍扣好了衬衫扣子。

溺水的后遗症还是有的,即使经过康复训练,沈巍的手指依旧不那么灵活,无法完成精细动作。于是,每天早上穿衬衫就成了赵云澜的特殊*福利时间,身体贴近,喘息,耳鬓厮磨,每扣一粒扣子,赵云澜的笑意就加深一分,这是他的私藏,别人不许看。


他们会很早起床,赵云澜把车子停到特调处后,就陪沈巍去龙城大学上课。

要一步一步地往学校走。

沈巍已经可以慢慢走路了,虽然步伐与常人有别,但比刚开始的时候好了很多。

走在路上难免有人转过来看,一紧张,肌肉收缩,沈巍就又不会走了。赵云澜悄悄勾勾他的手:“没事儿,有我呢,我们慢慢走。”


沈巍现在也不怕阳光了,就这样和身边的人走下去吧,阳光照在身上并不疼。



ps:完结啦,谢谢大家哦!接收小爱心的感觉太好啦,所以会继续写下去的(我就是私心重啊啊啊)

晚安哦~

评论(55)
热度(84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殷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