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勉强14

逆cp预警

ooc预警

大战后普通人设定,病弱巍


那双眼睛迅速闪过惊恐、懊丧、慌乱,最后变得沉寂,再没什么波澜,他甚至轻轻笑了起来,淡淡地说:“赵云澜,请你出去。”

赵云澜没动。


时间僵在那里。


沈巍想要再说一遍,可是刚刚的云淡风轻已经花掉了他太多力气。再开口,哪怕只是一句话,就会泄气,而那些不堪的混杂情绪是绝对不能被赵云澜看见的。


赵云澜在衣橱里面翻了翻,取出一条银灰色条纹领带。

沈巍心里疑惑,在医院穿的都是病号服,他拿领带做什么,但见他走向自己,沈巍就本能地往后挪。地板上的水渍又多了一小块。


“小巍,别躲。”眼睛被绑上领带之前,赵云澜这样在他耳边说。

接着,身体被慢慢地抱起来。完全湿透的裤子紧贴着赵云澜的手臂,沈巍僵硬得一动不动,鼻腔里充斥着骚*腥气味,愧疚夹杂着羞耻,他嗫嚅着嘴唇说不出话。有点感谢领带的遮挡,假如眼睛没被遮住,他肯定会控制不住去看赵云澜的脸,若是在那张脸上看到一丝一毫的厌恶……他不敢想下去。

到病房自带的卫生间才没几步路,赵云澜走得很慢也很稳。


赵云澜先把沈巍放到洗澡椅上,再调整了室温、水温,不紧不慢地脱去他的衣物。

沈巍紧抿嘴唇,拘谨地坐在椅子上,视力被剥夺,浑身赤*裸的状况让他不知如何自处,只能由着赵云澜摆弄。“反正最狼狈的样子都被他看到了。”——自暴自弃的想法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冒出来。


“想什么呢。”赵云澜亲了一口他红透了的耳廓,并不等他回答便把他抱起来,“要进浴缸了哦~”


浴缸里的水稍烫,沈巍的皮肤敏感,不一会儿就微微泛红。热气氤氲,赵云澜拿着浴棉悉心揉搓,沈巍的身体慢慢舒展开来,大概是实在舒服,开始有倦意。


“宝贝儿,你的身体真好看。”赵云澜的声音比平时低,却出其不意地沁进沈巍心里。

“你不想让我看到今天这样的场景,但是我已经看到了哦,你叫我出去,我哪里舍得。”赵云澜吸溜了一下鼻子,“把我的宝贝留在那里让他一个人处理现在对他来说还有难度的意外事件,我觉得这样不行。这和你平时做康复训练不让我看是两码事。”


“我没有怀疑过你的能力,我知道你会慢慢好起来的,但是,偶尔,仅仅是偶尔,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不可以让我陪着你呢?”赵云澜缓缓解开系在沈巍眼睛上的领带。银灰色的领带已经被泪水弄湿。


“这么大人了还哭鼻子?”赵云澜笑眯眯地捏了捏沈巍湿漉漉的脸颊,心想再养胖一点就好了。


这句话不说还行,一说,沈巍的眼泪就停不下来了。

抢救回来之后,沈巍第一次这样哭。

太久没哭了,一旦开闸,他完全控制不住自己。

哭不要紧,他还流起了鼻涕,够不到纸巾,只能:“赵云澜……”


可把赵云澜吓得够呛,这鼻饲管还插着呢,赵云澜手忙脚乱又小心翼翼地给他家黑袍使擦起了鼻涕。

洗完澡后,赵云澜把沈巍裹进大浴巾里,重新放到床上。


沈巍躺在床上看赵云澜来来去去打扫地面。现在身上是清清爽爽的沐浴露香味,被子也变得很暖。

赵云澜,他又一次熨帖了自己的心。


“喂喂喂!看啥呢?这还不是……”赵云澜被看得脸红心跳。

“是我干的。”沈巍接过话头。

赵云澜瞬间噤声,这好不容易哄好了,可不能再哭一遍。



“对了,宝贝儿~之前,就你跳海之前,我照顾你的方式不对,我向你道歉。”赵云澜打扫完卫生后,挤到沈巍床上没羞没臊地用头蹭沈巍。

沈巍把身体往床边靠了靠,问:“赵云澜,我为什么会跳海?我不记得了。”

赵云澜没想过沈巍会问这个,他严肃起来:“可能是因为我照顾你的方式不对,刺激到了抑郁时期的你,你就……”

“不是这个。”沈巍笃定地摇摇头,“假如是这个原因,我一定万念俱灰,一心求死。可是,我潜意识里一点也不想死,这和跳海自杀的行为相矛盾。”

赵云澜坐了起来:“的确有蹊跷,我当时怀疑过为什么那天所有的时间点都卡得严丝合缝。”


ps:还有一章就完结啦!周末愉快呀~

评论(27)
热度(4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殷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