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八日鸣蝉(一发完)

逆cp预警

ooc预警

梗源: @菟写子 

菟老师的“给巍巍装子宫”梗,不过我离题了预警





1

每个人都有迷恋的东西。

游戏、手办、火锅、书本、钱、衣服、丝袜甚至可以是脚。



沈巍迷恋zi宫。

他搜集很多很多的zi宫图片,打印下来,放入相册,抚摹鉴赏,视若珍宝。

夏天总是黏黏腻腻,出了手汗就更要小心,他的宝贝不能粘上一点汗渍。



zi宫是孕育胎儿的地方。

显而易见,他的肚子里没有z宫。

不公平。

他要是有,肯定会比她做得好。



这个“她”,是指他妈妈。

他在妈妈的z宫里待了那么长时间,本该血脉相连亲密无间,现实却是——

“我为什么要把你生下来?”

“我当初心一狠就能解放了……”

“麻烦。”



他妈妈生他的时候太过年轻,娇纵小姑娘被爱情冲击得跌跌撞撞,轻易做出“生下来”的决定却没有能力做好相应准备。

与家人决裂、大学肄业,一点也没有给自己留下余地。

碾碎嫩生生的逞强并不难,半夜断断续续喂奶就能使她偃旗息鼓。

身边人却睡得仿佛晕厥,独留她一人睁眼度过漫漫长夜。

直到天光渗进来,哦,天亮了,她想起小学时代的比喻句“东方露出鱼肚白”,那肯定是死鱼的肚子,浮于腥臭水面。

这段闹剧般的婚姻只存续了一年。

而当初无话不谈的小姐妹们在毕业后都有了自己的生活,崭新敞亮到她无法置喙,相聚时总会不经意就分出两个阵营,她和她们。

后来她就不再参与了。

不如没日没夜工作赚钱以支撑生活。



窝在几十平米的出租房里,眼珠子转一圈就能把陈设通通看遍,硬是放慢速度细细瞧,整个屋子里能让她投入精力的对象也只有沈巍。

她对他喜欢不起来。

他是灾星是破坏者是不应该存在的孩子。



日子过得苦,哪能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呢。



沈巍逐渐长成安静听话的模样,即便还是小孩,也丝毫不招人烦。

他妈妈觉得不够。

她有澎湃充盈的怨气需要倾倒。

但凡不喜欢,便永远有理由。

“小巍,你怎么可以用这种语气说话?”

“小巍,你这个眼神是什么意思?”

“小巍,你为什么动作慢吞吞的?”

她记得有一次母亲节,沈巍按着幼儿园老师教的给她买了束康乃馨,端端正正讲:“妈妈节日快乐,妈妈辛苦了。”

她接过花,莫名其妙嫌恶起来:“我当然辛苦,你当初安安稳稳地在我肚子里待了九个月,现在可以无忧无虑上学,辛苦的只有我。”

沈巍还不能很好地理解她话里的意思,眨了眨大眼睛不敢看她,为什么妈妈总是在不高兴。

老师说送妈妈康乃馨妈妈会开心。

老师说妈妈当然是爱宝宝的。



懵懂样子更是让年轻母亲怒火中烧。

她忍不住刻薄起来:“华而不实,要花做什么?'辛苦'就值一束花?”



当时的沈巍答不上来。

被太多情绪裹挟的小孩只是清清楚楚记下了垃圾桶里的康乃馨很可怜。





2

长到读初中的年纪,男女生间的区别越来越明显,科学课本里有一单元专门讲生理知识。

沈巍喜欢上科学课,教材里面“那单元”的彩色结构插图最能吸引他。

在科学课上盯着那些图片看不会给同学留下奇怪印象。

羊水、胎儿、胎盘、脐带……他对z宫有特殊爱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东西开始走向奇怪的岔路。



她妈妈在说话的时候没想过那些话最后会在心思隐密回环的孩子地方孵出怎样的怪异翅膀——

“我有z宫,你又没有,这个苦就注定是我们女人受。”



那么假如我有z宫,我可以比你做得更好。

我会给肚子里的孩子最最温暖的照顾,隔着肚皮轻轻摸摸他,拍拍他,没见到面的时候就和他说说话,不要求他要有什么回应什么表情什么性格,聊聊天解解闷而已。

出生后不怨他不恼他不迁怒于他,好好教他要懂得礼貌,而不是在他趴在桌子上吃饭时直接用筷子戳他额头,抛下一句“碗也不会端?那你别吃饭了。”

他做得好,就表扬他,做错了,就指出来教育,而不是连多说一句都吝啬,凡事让他自己体会。

用冷冰冰逼他安静听话。



女孩子身体真是精巧,沈巍愈发羡慕周围的女生。

她们开始胖起来,胸部逐渐变得明显。

夏季校服面料劣质,几百块钱买来透光布,隐约可见女孩子们穿上了各种样式的小背心小内衣。

周围男生对这种变化看得仔细,背地里讨论谁谁谁的罩b大,谁谁谁的形状好。

躁动夏天配着躁动气息。

他与那些春心萌动的同学不一样,他渴望的是女性身体本身。



精巧美丽令他迷恋。



沈巍偶尔会路过商场里的女式内衣店,店内摆着人体模特,货架上是琳琅满目的内衣,每每看到便会心跳加快。

不过他害怕被别人发现异样,不敢多看,逃也似的离开。



网购绝对算得上是伟大发明。

它能让人体面。

沈巍在浏览购物界面时面红耳赤,一颗心脏简直快要跳出胸腔。

提交订单,等待发货,动动手指,让日子缀上等待的冰糖,掺了不安的甜腻自然是异常诱人。





3

这种行为持续了一年,床下上了锁的小箱子里全是他“变态”的证明。



这种日子却被一个人打破——赵云澜。



本来是不应该有交集的。

赵云澜是沈巍的同班同学,两个人两个极端,沈巍性格孤僻没有朋友,赵云澜人见人爱意见领袖。



沈巍拿着相册低头紧挨墙面走路,他觉得自己越来越怪异越来越不伦不类。

兴许网购是潘多拉魔盒。



“啊!”

沈巍的混乱思绪被突兀打断,有人迎面撞上来。

手上的相册没拿稳,飞了出去,划出夸张荒谬的线,里面没夹好的照片掉出来哗啦哗啦讲着它们不吐不快的话语,沸反盈天。



沈巍一个趔趄。

“哎呦,对不起对不起!”赵云澜撞得猛扶得快,稳稳当当正正好抓住沈巍胳膊。

“没事。”沈巍一站稳就去捡满地的照片。

赵云澜见状也跟着捡,他动作快,“窸窸窣窣”拢照片,两人从不同方向行动最后默契拢到一起。

气息交错,双手触碰,不经意间组建男生的临时汗水联盟。

赵云澜这才有功夫去看这些照片是什么内容。

仔细看能吓一跳,除去生理结构解剖图还有彩超图,同一个身体部位——z宫。

赵云澜忍住心中好奇,只嬉皮笑脸问了沈巍一句:“诶?沈巍同学喜欢生物?”

沈巍无法将赵云澜的目光调转或者打断,只得应下来:“是的。”



仅是过客的话,真相可以不被需要。





4

沈巍千辛万苦买到了“糖果”。

他从来没有真正融入过那个圈子,从来只是远远旁观。

旁观那个圈子里的人蜕变、欣喜、痛苦、甜蜜。

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做手术,吃“糖果”成了他们的不二之选。

“糖果”吃下去后会带来变化也会有副作用,他捏着药犹豫。



怎么会临阵退缩。

为什么总在退缩。

手机屏幕里的“他们”已经有了漂亮ru晕,柔和体态。

“他们”已经开始绽放。

他还在做丑陋乌龟。



卷子上的字越来越模糊,沈巍反复盯着他的“糖果”看,做了几个深呼吸后决定把“糖果”放进自己嘴里。

反正他妈妈晚上值夜班,他有足够安全的环境。



要喝一小口水。

再咽下去。



“噗……咳咳咳……”

奇怪的自救心理作祟,下咽动作做到一半,沈巍把水喷出来了,“糖果”黏在他的喉咙里不上不下,难受得紧。

他跑到卫生间,对着镜子用手指头扣舌根,发出呕吐声音,又咳又呛激得生理性泪水流了满脸。

“糖果”终于被弄出来,圆圆一小粒砸在洗脸台的弧壁上,滴溜溜打滑,最后掉到黑洞洞的下水管道里。

终于消失了。

沈巍抬头看镜子中的自己,满脸通红,嘴角还挂了银丝,非常狼狈。

恍惚间觉得那不是“糖果”,那是毒药。



再次回到自己房间,整盒的“糖果”还大摇大摆躺在桌子上,像是一种挑衅。

沈巍极端厌恶现在的自己。

他很有可能哪一边都不是。

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一整年来他都做了些什么。



一整年来小心翼翼地揣着一个怪胎秘密,好辛苦。

他拿起手机想找人说说话,可这怎么能说呢,要向谁去说。



他瞥见卷子上某个公式,百无聊赖般拟了几个数字套进去,得7。

他手机里的联系人少得可怜,数下去第7个已经是“Z”字开头。

“Z“——赵云澜。



又是他,他曾经差点撞破他的秘密。

或者,有没有可能是已经隐约察觉到了但终究什么都没说。



想了很久,打过去:“喂,你好。”

“诶?沈巍?好意外!你好你好,怎么啦?”赵云澜语气热络。

“呃……我在犹豫要不要吃糖。”沈巍艰难开口,说完却想立马挂断电话。

“吃啊,你想吃的话。”赵云澜轻笑,轻轻巧巧接话。

“吃的话,可能……”沈巍翻来覆去想措辞,最后只说了个加过模糊特效的句子,“不太好……”

“那就别吃了,'想吃'的念头没有战胜顾虑嘛,'想'的程度不够。”



沈巍把那盒“糖果”放回书包里,暂时不吃了。

因为“'想'的程度不够。”





5

可是几天后他们又一次撞在了一起。

“糖果”从书包侧袋滚到地面上。

“是药啊……”赵云澜捡起来刚要递给沈巍,却被沈巍一把夺去,一声不吭就走进教室。



赵云澜觉得奇怪,在上课时凭借自己过目不忘的记性查了沈巍带的究竟是什么“药”。



赵云澜反反复复确认了好几遍,生怕自己看错。

这个结果是他没想到的。

他完全听不进接下来的课了。

终于熬到放学,赵云澜堵在沈巍面前:“你那天说的'糖'就是那个药吧?你后来到底有没有吃?”



沈巍一言不发,调了方向快步往外走。

被赵云澜看到药盒的瞬间,他就明白这个秘密藏不住了。



沈巍走路赵云澜也走路,沈巍转车赵云澜也转车。

“你怎么还不走,我快到家了。”再走大概十五分钟,真的要到家了,沈巍有些懊恼。

“沈巍你把话说清楚。”

“就是你看到的那样。”

“我又没看到你吃没吃!”



沈巍懒得和他拌嘴,不理他,继续走。

可赵云澜怎么还跟着。

沈巍气恼,干脆停住,身后的赵云澜差点就要撞上他的背。

“哎呦,沈巍你终于不走啦?快回答我。”

“你的好奇心就那么旺盛?”



沈巍一咕噜讲起了那个秘密还有他的妈妈。

语气平静,高度概括。

到家门口的时候已经讲了个大概。

他看着赵云澜吃瘪的表情居然感觉有点爽。

不过或许是他终于讲出来了,终于能松一口气。



信息量太大,赵云澜的脑子差点当机,他完全插不上嘴,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沈巍,或者沈巍不需要安慰也说不定。

他记忆中的沈巍像是株不说话的安静植物,原来沈巍攒了那么久的秘密。

很辛苦吧。

很辛苦的。

他只是安安静静听沈巍讲话。



到家门口了,周三,沈巍想了想,她妈妈不在家。

“鉴于你太好奇了,我邀请你去我家坐坐,”沈巍学着他妈妈的刻薄语气,“我家有'我是变tai'的罪证。”





6

所谓“罪证”,不过是沈巍床底的一小箱女式内衣。

赵云澜看到这些时挺平静,毕竟他已经经历了路上的那一波冲击。

“我一件都不能穿。”

“为什么?”赵云澜问。

“可能是我本来就不是女生吧,自己一个人量不好尺寸,挑不好款式。”



我不仅和女式内衣格格不入。

我还和世界格格不入。



赵云澜看看那些内衣再看看沈巍,觉得沈巍好孤单。

摆出明亮笑脸告诉他:“这就需要兄弟了吧!我可懂这个啦,江湖人称XX高手,我一看就知道你要穿什么杯。”

“有待考证吧。”沈巍不信。

“我们可以约个时间考证。”赵云澜信心满满。



沈巍后来时常感叹,怎么会有赵云澜这样的人呢。





7

后来沈巍没有再吃“糖果”。

赵云澜给他分析过他也许不是那个圈子的人,他也许只是一个身体器官爱好者,并没有到一定要拥有那些的程度。

有人喜欢美腿有人喜欢手腕喜欢脖子,那为什么就不允许人喜欢ru房喜欢ru 晕喜欢zi宫。

没什么好奇怪的吧。



“可是视角太不一样了……”沈巍还是会不安。



“我小时候听过一个故事,关于蝉的,一般的蝉都只能活七天,有一只蝉超酷,活到了第八天,然后它很酷地看到很酷的风景,有人说它会很害怕,因为它是异类,可我总觉得它很幸运,很有意思,那么珍贵的视角呢,一定要睁开眼好好看看的。”赵云澜顿了顿,“小巍离超酷还差一点点呦,要加油。”



会加油的。





Ps:

我好喜欢写离题作文哦哦哦!!!

菟老师点的梗是给巍巍装个z宫,总觉得装了之后就得生个小孩了呢,我个人是不写生小孩的文的,所以琢磨出了这样一个故事🙈



最后那个蝉的故事来源是日本电影《第八日的蝉》,我读大学的时侯自家兔子推荐的,不过我现在已经忘了许多啦。



故事的背后其实还有一个现实小故事,感兴趣的话明天再说哦。



晚安~



等等,再加一个印调,营业好难……



评论(35)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殷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