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勉强2

逆cp预警

ooc预警

大战后普通人设定,病弱巍


吃不下东西带给沈巍前所未有的虚弱,眼前经常晃过黑影,身体冰凉。应该是体内哪里出了问题,毕竟现在是普通人了,会生病。去医院挂号做检查,碰到了成心妍,闲聊了几句。“吃不下东西?诶,沈巍啊,这次你可能真得找我,应该和精神科这边有点关系。”


做过各项检查,最后成心妍得出结论:突然失去黑能量后,沈巍身体机能紊乱,整个神经系统都乱套了,抑郁症、肠胃神经官能症一起爆发。

“你的胃现在几乎不蠕动了,所以才会出现一口饭也吃不下的情况。”成心妍眉头紧皱,“这样下去不行,赵云澜知道吗?”

看沈巍咬着嘴唇没说话,成心妍就猜到了:“好了好了,估计你在上课时昏倒了他赵处长才知道。你需要接受治疗。”

“别让他知道。”


路上行人熙熙攘攘,年轻小情侣嬉笑打闹地分享一个冰淇淋。沈巍弯起嘴角,之前赵云澜为了买一款人气冰淇淋排了很久的队,买到后就开始没正形:“宝贝儿~钱不够,我只买了一个,咱分着吃!”说着就喜滋滋地递过来,像献宝一样,“宝贝儿先尝!”

凉丝丝,甜的,很好吃。


沈巍拎着很多袋药回了自己家,记好了服药剂量和注意事项后,就把药整整齐齐地放进抽屉里。按照海星人的体质,生病了就要吃药,再正常不过。


在赵云澜发现问题之前,先把问题解决掉就可以了。早饭也可以轻易瞒过去,赵云澜一向起得晚,装作已经吃过的样子并不难。这样一来,滴水不漏。


略显麻烦的是,输静脉营养液。

成心妍当时就拉下脸警告:“沈教授,这可不是长久之计。光靠这些,是不能完全满足身体需要的。”

是权宜之计即可。粗略估计好每次输液需要的时间,然后再向教务处提出换课申请,一段时间内,毫无破绽。


一切都在计划之中。


然而,沈巍忘了自己从来没有输过液。不疼,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冷,本来只是输液的左手,后来逐渐蔓延到全身。大战过后,一派和平,黑袍使不再是黑袍使,赵云澜虽是特调处处长,但龙城也没什么黑能量相关案件让他捣鼓的了,两人相处的时间肉眼可见地增多。赵云澜平时总喜欢动手动脚,每次贴近的时候,总有一股热气扑面而来,身边像是有个移动热源。沈巍想着,脸就红了起来,看了看表,再过十五分钟左右可以输完了,现在他在做什么呢?


特调处没了那些怪力乱神类的案件之后还是特调处,疑难案件兜兜转转总还是会砸到特调处的地盘,赵云澜免不得加班应酬。沈巍倒是清闲了很多,生活重心移到照顾好赵云澜的衣食起居上。看着是再和谐不过,但沈巍知道不是这样。信守一万年的承诺做到了之后,究竟该叫人如何自处。沉甸甸的担子压得太久了,一旦卸下,心里居然是一片茫然。赵云澜,除了你,我好像什么也没有。


你是自由的,而我把自己禁锢于你。


输完液的手有点青肿,但没有大碍。

然而,太多个“没有大碍”加起来总是容易出现破绽。赵云澜紧盯着沈巍的眼睛:“小巍,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没有。”心里已经演练过无数遍,沈巍回答得波澜不惊。

“就知道你会说’没有’,最近你的脸色不太好,明天咱抽个空去医院看看?”赵云澜翘着脚,心里已经给特调处那群家伙排好了工单。


“不用。”沈巍低头修改教案,圈圈点点,其实注意力完全集中不了。

“沈教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你总该知道的吧?为了你的那帮学生,哦哦哦,那叫祖国的花朵,为了美好的明天,去检查一下身体~”赵云澜说着就开始动手动脚,轻轻地掐了一把沈巍的腰,自家宝贝近来消瘦得厉害。


赵云澜不是没有心疼过自家宝贝学校、特调处两头忙,提出过好几次“沈教授,我养你呗”,都被直接拒绝。

也是,自家宝贝文的武的样样都好,稀世珍宝自然是藏不住光芒。只能由着他的性子,让他做想做的事,自己能往他地方贴就往他地方贴,上下班接送是必需的,能够以权谋私的地方就谋呗,和龙大校长关系好得不用说,严格限制沈教授的课时,科研任务也不可给太多,打着学术名义的应酬更是没在考虑的。


“我自己去,你不用陪同。”沈巍嘴上让步。

“诶,我也去,我可是大美人的护花使者~”

“赵云澜。”

“好好好,我不去。”哪能呢,赵云澜打定主意,明天不去特调处。


ps:谢谢喜欢哦,开心~ 


评论(7)
热度(5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殷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