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勉强3

逆cp预警

ooc预警

大战后普通人设定,病弱巍


在成心妍的帮助下,一份“健康”的体检报告不难拿到。

然而,还没来得及和成心妍通个气,沈巍就被祖国的花朵们送进了医院——沈教授在课堂上晕倒了。龙大那群祖国的花朵平时没少受赵云澜的小恩小惠,一有情况通知赵云澜绝对错不了。


沈巍睁开眼睛,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明明是在给大二学生上课的,嗯,现在却在医院里。

“沈教授,你刚昏倒了,记得不?”赵云澜嘴上打趣,神情并不轻松。

“我……”

“沈巍,你打算瞒我多久?”

看来他都知道了,沈巍不敢去看赵云澜的眼睛,想来想去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房间里一片寂静,这种气氛让沈巍觉得很冷。最终还是开了口:“对不起,其实我……”


赵云澜不由得火上心头:“你对不起什么!别和我说对不起!”意识到自己的失控,赵云澜深吸一口气,“你生病了,却和我说对不起。”

沈巍想要从床上坐起来,一只手上扎着输液管,动作有点困难。赵云澜置气,看在眼里,没有伸手扶一把。

“云澜,我已经在治疗了,你不要生气。”沈巍想说些安抚赵云澜的话,顿了顿,琢磨着用词,“这个病也不是那么严重……”

眼前人一副小心翼翼讨好自己的样子弄得赵云澜心里酸胀:“你已经吃不下东西了吧,成医生和我说了。”

“吃得下,只是胃口差了点。”

赵云澜没有和他争执,看着他正输着液的青肿手背,怕滑动针头,不能给他揉揉。“我出去一下。你乖乖躺着。”


自家宝贝儿心思重,不好养活。赵云澜登登登地跑到医院小超市,买了个热水袋。不能揉揉就给暖暖呗。

会生他的气,气他的隐瞒,但更气的是自己粗枝大叶,发现得太晚。


然而,赵云澜打开病房门的瞬间,倒抽了一口凉气。


沈巍跪在地上,那只没有输液的手捏着毛巾,使劲擦着地上的什么东西,完全没注意到输液管血液回流得厉害。没想到赵云澜这么快就回来了,沈巍停下了动作,突然放弃了挣扎:“我吐了。”


赵云澜把人放到病床上:“瞎折腾啥?血液回流了知道不?这又得叫护士小妞来扎一针。地上的东西我来擦。”说着就摁了铃。


“刚刚吃了桌子上的香蕉,吐了。”病床上的人一边说一边低头玩弄指甲。

“这次倒是坦白从宽了。”赵云澜把地板擦干净,又给新买的热水袋充了电。

“反正你也会看到。”沈巍声音闷闷的。

赵云澜一愣神,接过话头:“是我没看到的太多了,对不起。等一下我问问医生,怎么把我们小巍治好,这龙城医院嘛,总不能半点本事也没有。”

“嗯。”


护士重新给沈巍输上液,赵云澜把热水袋塞到沈巍的手边:“这样就不冷啦。”给沈巍比了一个“v”的手势后,就去找成心妍。


沈巍被送来医院的时候,匆匆忙忙出来接诊的就是他们的老朋友成心妍。成心妍看到沈巍并不意外:“完全吃不下东西,体能怎么跟得上。”龙城医院一向人满为患,医生护士忙得团团转。做完应急措施后,成心妍拍了下赵云澜的肩膀:“等下细聊。”


身体机能紊乱、抑郁症、肠胃神经官能症……一个个病名从成心妍嘴里说出来,赵云澜感觉心被攥得很痛,这是他的小巍,他的爱人,他赵云澜居然连自己爱人生病了也不知道。

“成医生,这病要怎么治?怎么治都可以,什么都要最好的!平时护理要注意哪些?你都告诉我!”赵云澜眼角发红,“我要他好好的!我受不了再一次失去他……”

成心妍叹了口气:“你先别急,沈巍之前就已经在心身医学科治疗了,精神类药物他应该也有在服用。现在比较棘手的是进食困难导致的营养不良问题,不能长期靠输静脉营养液维持体力,他本身身体底子也不好。推荐你们尝试鼻饲管,反正你都已经知道了,沈巍没必要再隐瞒。”

“鼻饲管?”赵云澜重复成心妍的话。

“把导管经过鼻腔插入胃内,食物、水分和药物都从导管打进去就可以了,只要沈巍本人不排斥这种方法,他的营养供给将没有大问题。”成心妍说,“等到整个状态调整好,能够慢慢吃些东西的时候就可以撤管了。”

“什么叫小巍本人不排斥?”赵云澜不解。

成心妍叹了口气:“每个人的插管反应不一样,有些病患非常排斥鼻饲,觉得极度不适。”

“我去和小巍说说看,谢谢成医生。”


说什么也得让小巍同意了,赵云澜开始打腹稿。

不过事实证明腹稿没什么用。


沈巍直接答应了不说,就连护士进来准备推注流质食物时也看不出什么抵触情绪,整个人显得格外安静乖巧。


ps:被喜欢的感觉喜滋滋,所以又来更新了(这么说有点羞耻啊……),明天停更一天哦

评论(23)
热度(5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殷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