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捧着25

逆cp预警

ooc预警

普通人设定,巍巍有血友病

梗源:@小🍊




手术做了五个小时,医生出来告诉赵云澜手术很成功,“这下铁板钉钉了哈!钉得可好了。”

“真的?”赵云澜胡乱抹了抹眼睛,来不及笑,整张脸还皱着,嘴里只顾颠来倒去重复,“那太好了,太好了……谢谢,太好了……”

手术时间比预计的要长,漫漫等待中他忍不住想东想西,刚开始的好心态逐步消失,脑内回旋的全是可怕意外。亮起的“手术中”悬吊一颗心。

现在终于可以放下。





可是沈巍在复苏室里待了很久才被转回病房。





赵云澜的心又一次高高提起,沈巍看上去虚弱透了,脸色惨白,眼睛下凹,嘴唇动了动,却没能说出什么话来。

赵云澜贴着耳朵靠近去,听见极其细微的气声,“水”,小巍想喝水了。

医生交代过手术后要禁食禁水,赵云澜便拿棉签蘸水给沈巍润唇。

这点水分根本不够,沈巍抿抿嘴示意还要,赵云澜立即蘸第二次,沈巍又要第三次,赵云澜犯了难,犹豫之后决定实话实说:“小巍等一等哦,医生说我们暂时不可以喝水的。”

沈巍听了这话,乖乖不再讨水喝,视线在病房里转过一圈,飘乎乎看向头顶输液瓶,输液瓶盛着药水,正一点一滴往他体内送。

为什么就不解渴呢?沈巍把手挪出被子,确认手背上是扎着针的。

但他似乎不被允许乱动。赵云澜一秒变紧张:“诶!小心跑针!”

沈巍于是不动了。

其实也不怎么能动弹,七七八八的管线太多,左腿被抬高了固定住,身体麻木得不像自己的。

“是不是哪里痒?”赵云澜根据沈巍的举动猜测沈巍的意图,“我来给小巍挠挠?”

沈巍摇摇头。

“是手疼吗?我揉揉?”

沈巍慢慢凝出一个笑,剩下的力气只够蹭蹭枕头。

赵云澜有所领悟,试着转变思路:“是我小题大做啦,小巍只是想稍微活动活动对不对?”

尽管不算对,但沈巍眨眨眼,对的。不然又要绕回喝水话题。





有人敲门,叫的是“沈先生”。赵云澜和沈巍面面相觑。

“医生刚刚来过呀,我去看看。”赵云澜给沈巍拉好被角。

赵云澜一出去就把门关了,沈巍只瞥到一个模糊人影。会是谁?沈巍首先排除朋友,这些年来他几乎没有朋友,朋友之间应该也不大会用“先生”相称。

却见赵云澜捧了一束康乃馨进来。

“任老师送的,她要给学生上课,没时间探病,所以在线上订了花。敲门的是花店配送小哥。”顺手递给沈巍看。

花束中夹插着一张淡粉色卡片,“祝小巍早日康复”。

不是妈妈的字体,沈巍倦倦阖眼,理解,这种小卡片通常由店家代为书写。

刚才有瞬间的……开心。

“放旁边……桌子,桌子上。”沈巍硬从喉咙里挤出一个短句,声音隔了层砂纸。

赵云澜自然是照办的。





“小巍会不会怪任老师呢?”整束康乃馨不下十五枝,沈巍没说怎么放,赵云澜本想找只瓶子来装,可是桶装矿泉水瓶口都太小,杯子则太矮,干脆直接往小桌上一扔,带了点私人情绪。

沈巍精力不济,康乃馨的待遇先搁一边,注意力放在答题上:“怪过的,但马上又不怪了。”

歇口气再讲:“客观上,她对我好,实实在在履行了母亲的义务……我没办法理直气壮怪她。”

“妈妈那里像是有张'好妈妈清单',她忙于完成上面规定的任务,却没空和我相处得亲近些。”

说的话多了,沈巍不自觉舔舔嘴唇。赵云澜眼瞅着那两片嘴唇有起皮倾向,舍不得,还是给润润吧。

毕竟被人明明白白地宠着,沈巍贪得一丝水分,多了一点活气:“我不怪妈妈,但也不想原谅妈妈,做不到和妈妈毫无芥蒂地相处,那我能不能……能不能不解开心结了。”

沈巍不擅长表达,而手术是契机,脆弱虚弱软弱推搡他。

以为赵云澜会生气,结果等半天不见生气的苗头。

“可以。”





“一句话总结,任老师是来做任务的。”

“嗯?嗯。”沈巍随口应了。

而赵云澜别提有多一本正经,还特意清了清嗓子,接下来有重要事情发表——

“爱你的事,我来做。”

“啊?”沈巍呆住。





“不好嘛?”赵云澜反问。

沈巍羞得说不出话。





两个人在一起,时间走得快。

麻醉效果完全过了,沈巍觉得痛。

左腿像被碾过一般,而且是碾个没完,持续的痛。豆大汗珠直冒,死死咬紧牙关,全身骨头颤动。

“小巍?”赵云澜察觉到沈巍状态不对。

“痛……”沈巍稍一松口,咽呜便泄露。

赵云澜强作镇定,忙把一只小盒子塞到沈巍手中:“镇痛泵,小巍觉得痛了就按上边的按钮,慢慢就不痛了,没事没事啊,上了镇痛泵会好一些的。”

不知怎的,沈巍就是不肯按,赵云澜无法,小心抓了沈巍的指头揿按钮,边问:“怎么不按啦?”

沈巍不吱声。

赵云澜展开飞速思考,不会是……不会是心疼上镇痛泵的钱,然后自己和自己怄气吧?

小财迷……赵云澜尝试以钱攻钱:“小巍,你老是咬着牙忍痛不按镇痛泵的话,我就亏了,钱都交了,不用照样收的啊。”

沈巍没有反应。

居然失策了,赵云澜纳闷。





半刻钟后,赵云澜发现结论下早了,沈巍按了按钮,动作还挺别扭。





Ps:

更新啦!喜欢就点小红心不要白嫖!热度高更得快!

@且吟 感谢监督,感谢打钱,想给且吟一个小惊喜,结果忍不住先说了🙉




 

评论(48)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殷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