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巍】病程2

逆cp预警

ooc预警

普通人设定,巍巍为ALS患者(渐冻人)

梗源:@竖条衬衫 




 

“怎么了?腿还疼?是摔折了吗?之前怎么忍着不说呢?现在疼得受不了了吧?”赵云澜问了一串问题,焦急语气隔着电话透过来。



 

噢,沈巍意识到赵云澜的思维还停在腿伤那件事情上,也是啊,赵云澜怎么能想到他突然就得了这种病呢,虽说平时看起来不算太强壮,但病态是绝对没有的。而且他向来谨慎,每逢换季降温就留意着添件衣服,连感冒发烧次数都比总是逞能的赵云澜少。

直接在电话里告诉赵云澜的话是不是太冲动了?沈巍很快展开自我反省,这样做不对,赵云澜是去工作,又不是去游山玩水,不能让赵云澜分心。

还是太贪恋赵云澜的温暖了,沈巍想起自己一个人在医院里做检查的经历,心里不免泛起酸涩。

他茫然地拿着医生开的单子去做检查,其中有一项是做肌电图,医生提前说明了做这个可能会有一定的痛苦。

皮肤被酒精棉花消了毒,丝丝缕缕的凉意不停震颤神经。

医生按着顺序把针扎到要检查的肌肉里面,沈巍感觉到了痛,可医生却叫他做出各种指定动作,告诉他要“用力”,他小口抽着气照做。

“诶!再使劲呀!”医生又一次提醒他。

针在肉里搅来搅去,针在肉里受到了阻力,针在肉里潜行,沈巍所有的注意力都被它掠夺,那种尖锐的刺痛激出了他的眼泪。

不止要检查一块肌肉,不止被扎一次。

等到扎最后几针的时候,他忍不住瑟缩起来,被医生按住:“再忍一下。”

“好了,检查结束,可以起来了。”然后医生给他用棉球按压止血,好多个棉球,都没有家人帮忙按着,索性在每一个上面都加了一小段胶带固定。

医院里不乏来来往往的人群,身边有人陪伴着的患者看起来总是任性些。

好像只有自己是一个人。

于是才想要告诉赵云澜,想要赵云澜来陪。

于是才打了这个电话。

可现在又有点后悔这样做。




“小巍?”赵云澜听电话里久久没有回应,担心起来,恨不能直接飞到沈巍面前。

“哦,我刚刚走神了。”

赵云澜稍松了口气:“宝贝儿怎么了?还没有回答我的一大堆问题。”

沈巍定了定神,最后只是说:“胃病,刚刚去医院配了胃药。”

“啊!痛不痛?得胃病可难受了,它能把我整成一个球。”赵云澜叨叨,“药要按时吃啊!”

“知道了。”

“能提前回来的话我尽量提前回来。”

“不急,云澜你注意安全。”




口是心非是沈巍的常用模式。

“急的,赵云澜你快回来。”才是他真正想说的话。




赵云澜提前回来了,那天挂掉电话后他没来由的惴惴不安。

到时已是深夜,站在楼下却发现沈巍还没睡,窗口透出的光线在夜里显得刺目。

怎么还不睡?赵云澜有疑问,沈巍的作息时间向来是很规律的。

赵云澜上楼,轻手轻脚打开家门。

沈巍就坐在客厅,但显然被赵云澜吓了一跳,差点从椅子上弹起来。

“云,云澜。”

“宝贝儿,我有那么吓人吗?”赵云澜在玄关踢了鞋子,笑沈巍,“你这样可不'斯文'哦。”

沈巍来不及理会他,匆忙收拾桌上的各种文件资料。

赵云澜却眼疾手快地去瞄沈巍笔记本上的内容,自家宝贝儿不擅长用电脑,常常是开了一堆网页后不知道要叉掉。

沈巍来不及把电脑合上。




屏幕上瘦骨嶙峋、插着各种管子躺在床上歪在轮椅里的人给赵云澜带来巨大冲击。

“小巍你在看什么?”他的声音在抖。

沈巍颓然摊开手,任资料横躺在桌子上。

本来想好了,等赵云澜回来后再告诉他,没想到他真的会像电话里说的那样提前回来。

“ALS患者到了最后阶段……就会变成那样。”

“啊,所以呢?小巍你看这个干什么?”赵云澜问,心头的不安早已放大千百倍。

他在等一个宣判结果。




“我被确诊了,也是ALS患者。”




“怎么肯能。”赵云澜摆出完全不信的表情企图从沈巍嘴里套出一句“我是开玩笑的”。

沈巍什么也没说。

赵云澜顺着沈巍的手看过去,资料里有一张单子特地被标了红。

抽出来,是沈巍的报告单。




这下什么都不用说了。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

过了许久,赵云澜好不容易从情绪泥沼中喘过气来:“没事,我们慢慢治,总会有办法的。”

“没有办法,”沈巍毫不留情,“云澜我不需要虚假的希望。”




这几天沈巍看了无数的资料,在阅读中逐渐冷静,甚至刻薄起来。

“怎么治?动不了了就躺在床上?口水流出来了就要吃药?自己无法咳痰就请人帮忙吸出去?完全吃不了东西后就在我肚子上开个口子注食物?最后无法呼吸了就切开气管上呼吸机?”

“这些'治'的方法到底是保命还是折磨?”

“云澜我不要治了。”




赵云澜没有沈巍那么多的知识储备,只是模模糊糊知道这个病是绝症,说“慢慢治”不过是想安慰沈巍。

当沈巍讲出一连串的治法时他完全无法反驳,呆愣愣听完,绞着手不知所措。

他的世界在瞬间崩塌。

原来预感没有错。




沈巍再次表态:“云澜,我不要治了。”

“不行!”赵云澜像是突然回过神来一样,从干涩喉咙里挤出反对话语。

“云澜你听我讲……”

“不行!”赵云澜打断沈巍,红着眼眶像个要糖的孩子般胡搅蛮缠起来,“不行的,小巍你怎么能这样呢?你不能死,不行的,不可以。”




沈巍从没见过赵云澜这般软弱。

赵云澜的眼泪早就糊了整张脸孔,湿漉漉的眼泪,湿漉漉的小绒毛,湿漉漉的气息。

沈巍情不自禁伸手替他揩去眼泪:“云澜,你别哭了好不好?”




心里早已叫嚣了不知道多少遍——“我也不想死啊”。




Ps:

过渡章,下章开始有各种症状啦。

好啦,今天的算是日更了哦。

还是那句话,热度不高评论少的话,我慢慢写,消失也行,反之,就快快写啰,日更也行。

还有,不要取消上一章的爱心蓝手来支持这一章!我又不是朝三暮四的猴子!!!




评论(80)
热度(5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殷掩 / Powered by LOFTER